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全国政协就重点提案督办来济南调研

2019-09-05 09:47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率领调研组,就《关于制定退役军人工作法律法规需要关注的问题》重点提案督办来我市调研。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先后察看了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乒乓球馆、阅览室、书画苑、篮球馆、音乐教室等,详细了解了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网络分布,相关工作办理流程,退役军人休闲、健身、娱乐等情况。济南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职业发展规划等工作,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激励他们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率领调研组,就《关于制定退役军人工作法律法规需要关注的问题》重点提案督办来我市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昌德,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七兵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该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和企业文化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在吸纳退役军人就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对该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所作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实地察看学校汽修、数控、烹饪等专业的实习车间,详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调研组对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的办学模式和办学成果给予充分认可,对该学校为济南市退役军人进行技能培训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先后察看了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大厅、乒乓球馆、阅览室、书画苑、篮球馆、音乐教室等,详细了解了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网络分布,相关工作办理流程,退役军人休闲、健身、娱乐等情况。调研组对我市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和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济南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注重改革创新,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职业发展规划等工作,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激励他们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