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泉城干部大学堂第42期专题讲座举行 孙述涛雷杰苏树伟出席

2019-09-12 10:42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了促进全市领导干部掌握国家在自贸试验区方面的宏观政策,高标准完成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任务,我市今天下午举行泉城干部大学堂第42期专题讲座,邀请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元欣,围绕国家自贸试验区建设宏观政策,结合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先进经验,作了《自贸试验区的制度创新与案例研究:济南如何盯着上海干》专题辅导报告。

  为了促进全市领导干部掌握国家在自贸试验区方面的宏观政策,高标准完成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任务,我市今天下午举行泉城干部大学堂第42期专题讲座,邀请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元欣,围绕国家自贸试验区建设宏观政策,结合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先进经验,作了《自贸试验区的制度创新与案例研究:济南如何盯着上海干》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专题讲座。

  作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孙元欣曾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我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文本和管理模式研究》、上海市决策咨询重点课题《上海自贸区成立三周年绩效评估及未来发展方向研究》《中美BIT谈判对中国金融开放的影响以及上海应对措施研究》《上海自由贸易港产业发展研究》等15项研究课题,主编出版2014年至2019年《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研究报告》。

  在专题讲座上,孙元欣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初衷和方法、全国自贸试验区改革进展、山东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思考,深入阐述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意义和举措,为济南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出谋划策。

  与会人员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我市高标准完成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市法院院长张爱云,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市政协副主席张作平,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