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电商与物流业协同发展等工作

2019-09-17 10:13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业协同发展、农村改厕提升、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鲁网9月17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业协同发展、农村改厕提升、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大力支持现有跨境电商企业进入自贸试验区发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创新体制机制,将自贸试验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外延伸推广,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要大力推进城市社区电商提档升级,进一步完善农村电商的交易、仓储、物流等配套设施,抓好人才培训,促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加强电商与物流之间数据的互联互通,推动电商物流向智能化发展。要大力发展绿色快递物流,对配送车辆实施规范化管理,实现绿色运输与配送。要鼓励济南本地优质产品进入电商和物流网络销售,扩大市场份额,打造更多的济南名牌。

  会议听取了《济南市农村改厕提升行动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实施改厕提升行动是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必然要求,也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实施、监管等责任,切实完成好农村改厕提升和后续管理维护等工作。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尊重群众意愿,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改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要加强对全市改厕情况的跟踪检查,建立定期督查通报制度,促进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方案》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明确了推动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和人员集成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全市不动产登记信息数据,加强本部门数据信息基础建设,打通信息共享路径。要细化目标任务,加强部门协作,优化登记流程,努力构建更加便捷高效、便民利民的不动产登记工作体系,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城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全方位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坚决打击欺行霸市、占道经营、乱贴乱画等违法行为。要严格执行渣土车运营准入制度,抓好源头和现场管理。要加强城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优良、作风一流的城管铁军,强力打击城市管理领域中的涉黑涉恶现象,为党和人民管好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