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孙述涛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

2019-09-21 14:15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下定决心,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助力全市加快高质量发展。

  鲁网9月21日讯 9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时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下定决心,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助力全市加快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汇报了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思路举措,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孙述涛指出,国有企业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中之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和目标。要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推动国有企业全面改革。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让国有企业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的市场主体。要按照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的原则,不断提高监管效能,推动实现以管企业为主向以管资本为主的转变。要着力优化绩效考核,对不同类型企业制定差异化考核标准,明确不同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指标要求。要切实增强绩效考核的激励引导作用,不断激发国有企业的活力。要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一视同仁,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鼓励支持国有资本投资民营企业,实现国企民企互利共赢。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整体政府”意识,建立专班推进机制,增强工作合力,着力解决涉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推动国资国企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收到实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会议。(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