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最高检领导到济南检察机关调研 邱学强林峰海王忠林参加活动

2019-09-26 10:1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一行到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历城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陪同调研。

  鲁网9月26日讯 昨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一行到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历城区人民检察院调研。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陪同调研。

  邱学强一行先后到历城区人民检察院、济南市人民检察院,实地察看案管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廉政教育基地、检察数字化调度指挥中心等,并观看远程视频庭审活动,详细了解了远程视频庭审、信访接访等工作情况。

  邱学强对济南市检察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各级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继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抓住检察业务工作、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这两条主线,加强能力建设和基层检察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检、科技强检和改革强检“三大战略”;要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做到全面监督、高质量监督,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牢牢把握诉讼监督这一重点,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诉讼监督的落脚点和出发点;要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两项职能,确保职务犯罪预防不松动,更好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坚持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推动济南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林峰海表示,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经得起表扬,在增强信心的同时看到不足,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抓得住机遇,善于观大事、谋大事,加强顶层设计,总结基层经验,把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检察工作的目标。要敢于创新,站在新起点、按照新要求真抓实干见成效,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王忠林对邱学强一行来济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表示欢迎,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济南市各项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以此次最高检领导调研为契机,深刻领会精神要求,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答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人民满意答卷。要持续增强政治意识、公平意识、为民意识、改革意识,切实提高检察队伍的精气神,凝聚战斗力,进一步改进和提升检察工作。济南市将加大对检察工作支持力度,为更好地开展检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