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孙述涛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会

2019-09-26 10:11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会,预测分析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查找问题、研究对策。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咬紧牙关、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鲁网9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会,预测分析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查找问题、研究对策。他强调,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咬紧牙关、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市统计局汇报了前三季度预测情况及全年展望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发言。

  孙述涛在讲话中指出,1-8月份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在省内继续保持了较好位次,总体上延续了平稳增长的态势。但是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完成全年目标依然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和行政管理方式,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既能发现问题又能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坚决杜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工作方式;各级政府部门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联系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市政府组成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对区县、功能区的服务力度;强化与驻济单位、企业的联系,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在下一步的经济工作中,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有所突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紧紧盯住、一抓到底,未落地的要抓紧落地开工,已开工的要加快推进;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重点片区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工业技改投资力度,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精准对接服务企业,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创新举措,强力推动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副市长吴德生、王京文、王桂英、孙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会议。(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