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城市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 孙述涛主持

2019-10-10 10:07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专题汇报会。

  鲁网10月10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专题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天桥区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作了讨论发言。孙述涛指出,我市自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试点工作以来,市有关部门和天桥区积极探索实践,逐步建章立制,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试点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构建更加科学规范的城市管理体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

  孙述涛强调,要充分认识和把握试点工作重要意义,顺应城市管理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用足“绣花”功夫,促进城市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坚持分级负责、分级监督、分级实施、统一行动,建立一套全覆盖、全过程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体制机制。要严格制定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狠抓城市顽疾治理,深化拓展网格化、路长制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城管执法力量进一步下沉,到一线巡查发现问题,实行人性化管理执法,在解决问题中提升治理水平。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抓好各项试点工作落实,像管理自己的家一样管理好城市,认真总结工作推进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向全市复制推广。要加强智慧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市、区平台联网,建立起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大数据”。要坚持“末端决定前端”原则,加快提升垃圾分类处理能力,积极稳妥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要以公共区域为突破,逐步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延伸到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园区和社区内部,实现无死角、全覆盖,让城市各个角落都整洁有序。要加强监督考核,建立奖优罚劣制度,真正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落实,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副市长王京文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会议。(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