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济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孙述涛雷杰苏树伟出席

2019-10-25 09:55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力加强法治济南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治市水平,今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邀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法学院院长肖金明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并在报告会前会见肖金明,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副市级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鲁网10月25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力加强法治济南建设,进一步提高依法治市水平,今天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邀请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法学院院长肖金明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题作了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出席并在报告会前会见肖金明,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副市级领导干部参加活动。

  肖金明长期从事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政治学、公共管理、法治政府等领域的理论研究,主持过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出版及主编多部专著,在重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学术造诣深厚,是山东省首届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同时,还兼任教育部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理事,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政府法制学会副会长、山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咨询委员等。报告会上,肖金明运用多年研究成果,结合当前党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深刻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为法治济南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特别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争创全国、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单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和《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创依法治市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省管副厅级干部,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