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3 09:11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鲁网11月3日讯 11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各方面成就,极大振奋和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方面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政治意义重大,庄严作出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宣示;战略意义重大,科学擘画了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宏伟蓝图;实践意义重大,系统制定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国际意义重大,突出贡献了全球治理现代化的中国智慧。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用心感悟,切实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在“六个深刻认识”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坚定性、自觉性;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牢牢把握工作正确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决定》提出的13个“坚持和完善”的任务举措,不折不扣抓好贯彻执行,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导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扛起责任,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全会决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方面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原原本本学,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学习培训计划,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决定》原文,把握丰富内涵,领会精神实质;要融会贯通学,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济南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广泛宣传学,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搞好理论阐释和宣传发动,营造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当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全力实施“七大提升行动”:强力抓项目,全力实施“投资提升”行动;强力促转型,全力实施“产业提升”行动;强力扩内需,全力实施“消费提升”行动;强力筑平台,全力实施“创新提升”行动;强力优服务,全力实施“环境提升”行动;强力保民生,全力实施“惠民提升”行动;强力促开放,全力实施“国际化提升”行动。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落实,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在各项工作中身先士卒、当好表率,以实际行动确保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省会又好又快发展。(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