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王忠林到上海对接企业、洽谈合作事宜 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9-11-05 08: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4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上海拜访有关企业,对接有关事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合作空间、促进共同发展,助推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鲁网11月5日讯 11月4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到上海拜访有关企业,对接有关事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拓展合作空间、促进共同发展,助推全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午,王忠林一行来到上海东浩兰生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进行座谈。东浩兰生集团是中国大型现代服务业国有骨干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达1543亿元,位列2019中国企业500强第125位、服务业500强第53位。王忠林表示,东浩兰生集团是现代服务业的龙头企业,在人力资源服务、会展赛事服务和国际贸易服务等领域优势明显。济南和东浩兰生集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特别是从发展会展业的角度来说,济南有着区位便利、物产丰富、市场需求大、设施完善等优势。希望双方在会展业、人力资源服务、国际贸易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王强表示,非常看好济南的发展前景。下一步,东浩兰生集团将积极融入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座谈结束后,济南文旅发展集团与东浩兰生会展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王忠林来到绿地集团全球贸易港考察,与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进行座谈。绿地集团是由上海市国资委监管的大型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至2018年末企业总资产达到10037亿元。自2012年以来,绿地已连续8年跻身《财富》全球企业500强行列,2019年位列第202位。王忠林表示,绿地集团自进入济南以来,始终将济南作为重要的战略投资区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在的济南正处于走在前列、迈向“万亿俱乐部”的窗口期,更加需要包括绿地集团在内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鼎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动现有合作项目建设,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张玉良表示,济南的发展空间巨大,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绿地集团将努力推动现有合作项目加快建设,同时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为济南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座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晚上,王忠林会见了上海元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一行。王忠林表示,作为山东省的省会,济南区位交通便利、资源要素富集、产业实力强劲、创新氛围浓厚、营商环境优良。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这些都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结出丰硕成果,济南将为项目发展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李刚说,济南市的干部队伍热情好客,作风雷厉风行,令人敬佩。下一步,将切实加强双方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会见结束后,济南市政府与上海元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和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参加活动。(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