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王忠林调研清洁取暖推进攻坚和供热准备工作时强调 既要蓝天白云又让群众温暖过冬

2019-11-12 10:21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冬季取暖季到来,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调研清洁取暖推进攻坚和供热准备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供暖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完成清洁取暖目标任务,确保济南的冬天既要蓝天白云,又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王忠林调研清洁取暖推进攻坚和供热准备工作时强调 既要蓝天白云又让群众温暖过冬

  11月1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来到历城区董家街道潘新村,察看清洁取暖气代煤改造情况。(本报记者 陈长礼 摄)

  鲁网11月12日讯 冬季取暖季到来,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调研清洁取暖推进攻坚和供热准备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供暖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完成清洁取暖目标任务,确保济南的冬天既要蓝天白云,又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王忠林首先来到济南热力集团莲花山热源厂,察看服务大厅、气代煤锅炉改造项目和主控室,了解提高服务效能、供热锅炉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应急抢修队员,听取全市供热准备和清洁取暖推进情况汇报。今年,我市全面启动了西客站热源厂、唐冶热源厂扩建项目以及莲花山热源厂燃气锅炉改造等项目,新建改造供热管网80公里,主城区新增供热面积16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达到1.85亿平方米;计划解决主城区38个、约120万平方米“供热孤岛”,目前已完工20个,其他小区将按合同时间供热。王忠林指出,冬季取暖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各级各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供暖问题;要确保质量,做到供暖达标,让广大市民感受到城市温度;要优质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既能保证供暖又让群众心暖;要安全运行,狠抓安全生产,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安全、人身安全;要让群众满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保证供暖质量、提供贴心服务;要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做好供暖服务、抓好供暖工程;要保护蓝天白云,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既要温暖如春又要空气清新。

  随后,王忠林来到历城区董家街道潘新村,察看清洁取暖气代煤改造情况。我市清洁取暖全覆盖工作要求2020年11月15日前完成53万户改造任务。今年11月15日前计划完成17.48万户改造任务,目前完工率达到90.85%。王忠林随机选择完成气代煤改造的两户居民家庭,实地察看改造效果,研究下一步工作。王忠林强调,清洁取暖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能够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确保把这件为民利民的好事办好;要在工作推进上下功夫,确保纳入范围的家庭都能改造到位;要在加强培训上下功夫,耐心细致教授群众使用技巧,确保取暖安全;要保证施工质量,防止出现质量问题;要深入一线切实转变作风,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督查督导,确保清洁取暖工程造福于民。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和副市长王京文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