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中国(济南)企业数字化转型CIO峰会举行 任鸿斌孙述涛出席并致辞

2019-11-22 10:18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由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以“数字中国·智享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济南)企业数字化转型CIO峰会开幕。

  鲁网11月22日讯 昨天上午,由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济南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以“数字中国·智享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济南)企业数字化转型CIO峰会开幕。来自法国、新加坡、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协会代表,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代表,金融科技、电子商务、云计算、智能制造等领域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人参会。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主持开幕式,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开幕式。

  任鸿斌表示,数字经济正成为带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驱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向各领域广泛渗透,不断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下一步,商务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契机,突出创新引领,促进跨界融合,强化数据驱动,全面推动动力变革。希望与会嘉宾利用此次峰会平台,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数字经济共同发展。

  孙述涛表示,把握数字化趋势、加快数字化赋能,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是政府、企业以及所有行业共同关注的话题。此次峰会围绕“数字中国·智享未来”,深入探讨数字化浪潮下企业深层次的创新与变革,不仅为山东、为济南搭建起了一个与世界数字化转型发展对话的桥梁,更将为我们吸引和集聚创新资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峰会对济南有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了解,希望有更多数字经济领域的优秀企业和团队选择济南、投资济南,我们携手并肩、精诚合作,共同谱写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结合亲身体会分享了对中国数字化转型的认识,认为中国已经变成智慧化、网络化、无现金化的社会,数字化改变了中国经济结构,成为新的增长源。他表示,白俄罗斯是欧洲中等收入国家,以传统工业经济为主,但借助快速发展的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数字化将逐渐成为发展的新重点。

  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在会上发布了《2019年济南市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调查报告》;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与会嘉宾以《推广安全可信产品 夯实网络安全基础》《金融科技新进展》《数字经济时代的转型升级策略》《用数字化驱动企业经营变革》《如何帮助技术性队伍实现跨越的转变,适应现今社会的管理变革》为题发表主题演讲。(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