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市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王忠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019-11-26 10:15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5日上午,市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专题学习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落实。

  鲁网11月26日讯 11月25日上午,市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专题学习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落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主持开班式,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平出席活动。

  王忠林从五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充分认识领会全会重大意义上狠下功夫,深刻认识到全会使命重大、顺应时代,主题重大、事关根本,立柱架梁、蓝图宏伟,成果丰硕、影响深远,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王忠林强调,要切实把握显著优势,在增强制度自信上狠下功夫。全会《决定》精辟凝练地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我们通过深入学习要深刻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这“两大奇迹”的制胜密码,是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有力保证。要用心领会把握、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王忠林指出,要切实做到守正创新,在坚持完善制度上狠下功夫。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创造性提出了“13个坚持和完善”的重点制度体系,涵盖了党的领导制度、政治制度、法治体系、行政制度、基本经济制度等各个领域,形成了支撑“中国之治”的系统制度安排,发出了“中国之治”的最强音。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在推动创新和改革上狠下功夫:坚持与时俱进,在实践发展中推动制度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在改革创新中补齐治理短板;坚持统筹兼顾,在推进落实中做到协同高效。

  王忠林强调,要切实狠抓制度执行,在提升治理效能上狠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根本要求,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增强制度意识,引导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制度落实到位,自觉在制度的轨道上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要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干部队伍建设要注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切实做到领导带头,领导干部带头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以坚强党性维护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信力。

  王忠林要求,要切实坚持学以致用,在推动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当前,我市正处于走在前列、迈向“万亿俱乐部”的重要窗口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结合起来,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切实做好“六稳”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与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让广大市民安居乐业,打造有温度的城市;与维护安全稳定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目标任务、工作计划确定好,为明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王忠林最后说,临近岁末年尾,各项工作十分繁忙。参加学习班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珍惜宝贵机会,自觉服从管理,做到学思践悟、学有所获,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开班式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覃俊文,市政府党组成员武树华,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和市管正局(县)级干部,市委党校教职工约400人。(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