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孙述涛主持召开全市决战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

2019-11-29 09:27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8日下午,全市决战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根据市委决战四季度的要求,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鲁网11月29日讯 11月28日下午,全市决战四季度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根据市委决战四季度的要求,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当下、认真反思、精准施策,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冲刺的劲头把各项工作争取做到最好,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在听取与会人员讨论发言后,孙述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决战四季度、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狠抓当下,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紧紧盯住各项指标任务,深入分析、认真反思、精准施策,找问题、补短板、挖潜力;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相互配合,充分调动各方干事创业积极性,层层传导压力,积极沟通上级,抓好落实落地,以冲刺的劲头把各项工作争取做到最好,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抓好工业经济。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技改力度,力争项目及时开工、及时竣工、及时投产;加强生产要素协调保障,全力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对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要切实剖析原因,落实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主动提高为企服务能力,主动送政策、服务上门,创造一流的发展环境。要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一定要把稳增长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相关部门和区县要形成合力,以更大力度招项目、引项目、建项目,提高招引的“精准化”水平,狠抓签约项目落地率,狠抓在建项目投产达产率。要抓好民生改善工作。经济越下行,越要抓好民生保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孙述涛强调,要认真谋划好明年目标任务。今年只剩下最后四周多的时间,大家既要扎实抓好当前工作,做好今年工作总结,还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要根据市委决策部署,咬定既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提前考虑、争取主动。各级各部门要创造性地谋划思路、推动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和落脚点,真正把各项工作谋得更实、更细、更准。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通报了1-10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副市长吴德生、王京文、孙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会议。(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