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滚动图片 > 正文

长清大学路:一路春光 满城生机

2019-03-29 15: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春天,是追梦的季节,属于济南人的“地铁梦”即将在这个春天,在长清成为现实,轨道交通一号线开通进入倒计时,在这个注定实现梦想的季节里,走进长清,感受一路春光,见证满城生机。

   

   

  鲁网3月29日讯(记者 徐英淦 通讯员 石瑶)春天,是追梦的季节,属于济南人的“地铁梦”即将在这个春天,在长清成为现实,轨道交通一号线开通进入倒计时,在这个注定实现梦想的季节里,走进长清,感受一路春光,见证满城生机。

   

   

   

   

  “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老舍先生笔下《济南的春天》,在长清这条学府云集、学子莘莘的大学路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大学路上,两侧的绿化摈弃了传统绿化带的严肃统一,常绿苗木、乔木、灌木,修剪出各种造型,中间穿插种植的樱花、紫叶李正在盛放,层次鲜明、生动活泼。无论是开车还是步行,在大学路上,满目生机的植被,朝气蓬勃的学子,仿佛一下找到了满怀憧憬的美好岁月。

  漫步在青春的时光里,路,变得更短。

   

     在大学路两侧的人行道上,更是充满了令人惊喜的民生“小心机”。辅道纵向南北两侧延伸,形成了一个个小花园,或在大学门口、或在公交站牌后,大大小小十几个。走进一看,铺了一地的二月兰,一眼看不到尽头,碧桃花静静的绽放着,杨柳悄悄抽出了新芽,偶尔有市民散步经过,用手机拍下了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春天。

  沐浴在民生的幸福中,路,变得更宽。

   

   

   

  即将开通的一号线下,忙碌的身影从清晨到深夜,他们种下了一片片新绿,垂丝海棠、绚丽海棠、西府海棠….一条“海棠大道”呼之欲出,乘轻轨而过,望向窗外,海棠花海、满目皆新,道路的延伸处,正是一片生机的魅力新城。

  徜徉在希望的春天里,路,变得更长。

   

   

  

 

  (通讯员 石瑶)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903295563017564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