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强内功保民生!高温天,济华燃气行业大比拼

2019-07-04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程莎)“只有不断自我加压提升专业技能,才能守护燃气管网,保障市民安全。”荣获山东济华燃气“匠心济华·精耕燃气”第二届管道职工技能比武大赛一等奖的张建民高兴地说。7月3日,济华燃气第二届“匠心济华·精耕燃气”大比武活动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703180612.jpg-image 

  活动自今年5月份拉开序幕以来,共有51名管网调压岗位员工积极参与,通过理论培训、实操培训、考核,40名调压岗位员工在51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7月2日一天的半决赛“车轮战”,最终有四名选手晋级今天的总决赛。

  暑期熏蒸的夏日阻断不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在激烈又紧张的比赛现场,晋级总决赛的4名参赛选手神情专注、一丝不苟。比赛现场使用的设备是中低压直接作用式区域用调压器及附属安全放散阀、安全切断阀、过滤器及压力表。调压设备选用大丰A/149型,选手不仅要完成调压设备的调试,还要进行调压设备的拆卸组装。比赛标准以国家相关行业、职业标准为依据,参考资料为本工种的相关国家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燃气基础知识、消防设备安全使用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703180616.jpg-image 

  豆大的汗水浸湿衣服,在安全防静电服上印下深深浅浅的汗渍,手中的工具器械在快速飞舞,必须在规定的时间、狭小的空间内完成截管、安装、打压等环节,整个工艺要做到“严丝合缝”、“一步到位”,不敢有一丝马虎。在比赛进行中的37分零9秒,管网运行部张建民率先完成比赛,评委根据评分细则及选手表现,以100分一举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朱运福获得一等奖第二名。

  “燃气安全就是城市的生命线,每一个调压设施都是燃气管线安全运行的重要节点,守护燃气调压设施的平稳运行是我们每一个燃气人的使命与责任。此次的大比武对调压设施的维修有很高的综合要求,是对选手的心理、操作都是一个考验,对今后的工作中的‘传帮带’有很大的帮助。”张建民感慨的说,作为部队退伍的老兵,2008年参加了执行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任务,看到震后满目疮痍的家园,老百姓最期盼、最迫切看到党和部队子弟兵求助的眼神,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和人民群众奉献一生。

  微信图片_20190703180620.jpg-image 

  虽已脱下戎装,加入“济华燃气”大家庭已经8年有余,一直从事燃气调压工作,看似简单的燃气巡检工作却是对责任心的一种考验,对区域负责的100个燃气调压设施的运行状态了然于胸,不断提升自我技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初心不忘。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