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2019-07-24 09: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张润文)夏季是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确保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防范于未然。7月19日,大明湖街道团工委、舜井社区联合济南中急仁安公司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安全知识课堂的形式面向青少年进行预防溺水及急救知识的普及。

  现场,来自济南中急仁安的急救志愿者讲师利用PPT、现场演示及实际案例,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如何正确识别溺水者以及遇到溺水时的紧急抢救措施,并现场让孩子们通过实际操作,迅速掌握急救知识要领和方法。

  划重点!溺水者不会像影视剧里那样,在水里挣扎或是大喊大叫,实际上真正的溺水是悄无声息的,看上去跟玩水差不多,这时手臂忙着划水,根本不可能伸出水面,鼻子嘴巴时浮时沉,想呼救也很难发出声音。

  溺水后不超过5分钟就会失去意识,最多10分钟就会死亡。所以溺水急救,时间就是生命!一旦爱闹的小朋友突然安静下来,或者有人站在水里两眼无神,对你的话没反应,要赶快想办法施救。

  急救导师向大家演示通过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抢救溺水者的步骤及方法。

  此次溺水知识课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少年儿童对溺水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学习安全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少年儿童避险和自救的能力。舜井社区也将在接下来的服务中,致力于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平安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