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庆八一活动暨商圈夏令营结营仪式

2019-08-01 22: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张润文)2019年是我们伟大祖国诞生的70周年。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在建军节来临之际,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联合山东省政协第一干休所、北京同仁堂、孩子王以及商圈夏令营成员开展“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庆八一主题活动。山东省政协机关党委李剑锐书记、创建办主任范敏、干休所赵德举所长、全国拥军模范齐亚珍、政协武警中队的士兵团参与了活动。

  第二届“让孩子爱上社区”舜井商圈夏令营成员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张之泓和张凯歌同学分别用悠扬的歌声和单簧管演奏《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一支舞蹈一方佳人,宋佳言同学为大家表演了优美的舞蹈《出水莲》。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江海共余生,余生皆是你。张之泓、孟宪凯、郑孜翰为大家演唱《盗将行》,表达了对社区暑期夏令营的不舍。

  小手一挥,小美女李宜萱上台,一首《海的女儿》俘获了一大批阿姨粉、叔叔粉。

  山东快书是起源于山东省地方传统曲艺形式,具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最早流行于山东、华北、东北各地,解放后发展遍及中国。演唱者手执竹板或鸳鸯板,以快节奏击板叙唱,故又名竹板快书。侯世津同学为大家表演了山东快书《贴报单》。妙语连珠,句句连贯,惊呆了一票观众。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看过人山人海,曾经拥有一切,随即就飘散如烟。”夏令营成员于千皓、尹笑然带来歌曲《平凡之路》。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体夏令营成员用激情昂扬的歌声唱响《强军战歌》,用歌声向在场的士兵团及退役士兵致敬。

  山东省政协武警一中队干巧鹏同志给大家带来《剑术表演》

  活动接近尾声,夏令营的孩子们为在场的军人、退役军人及全国拥军模范、“兵妈妈”齐亚珍等献上由辖区单位北京同仁堂准备的精美花束,祝在场的各位退伍军人、在职军人们节日快乐,祝全国的军人节日快乐。

  “兵妈妈”齐亚珍与士兵们亲切交谈。

  最后,孩子们收到了来自辖区商家孩子王赞助的书包作为夏令营结营礼物,露出开心灿烂的笑容。

  时光荏苒,青春在那里绽放,为了理想我们在那里摩拳擦掌。岁月更迭,梦想依然灿烂,完美的理想在那里放飞。

   “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庆八一活动暨商圈夏令营结营仪式圆满结束,我们明年再见!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