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历城公安分局成功破获重大系列盗窃财物案

2019-08-22 15: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记者 殷会丽)2019年8月15至17日,历城分局华山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团伙盗窃案,抓获王某强、刘某乳、张某康等犯罪嫌疑人5名。案件告破,及时消除了社会隐患,严厉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8月2日上午10时许,华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工地多块钢板被盗。华山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展开初查。经了解,该工地先后共有14块铺在工地路面改善道路通行状态的钢板被盗,涉案价值12万余元,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通过侦查,专案组初步判定该盗窃案系多人有组织的团伙作案。再进一步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发现案发地附近出现过的挖掘机和渣土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一辆轿车有望风的嫌疑。通过进一步工作,最终确定该团伙至少由3人组成。至此,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兵分多路,分批同步抓捕,并于8月15日、8月16日、8月17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强、刘某乳,张某康、刘某东,李某娥抓获。

  分局民警立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并认真制定讯问计划,适时出示证据,逐步瓦解其心理防线。在强大的审讯攻势和强有力的证据下,数名嫌疑人最终均如实供述了由刘某乳驾驶大型挖掘机挖钢板,王某强驾驶渣土车装运钢板,张某康负责望风,刘某东和李某娥收赃销赃,于7月18日、8月2日两次盗窃辖区某工地钢板14块的犯罪事实。至此,案件成功告破,有力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辖区企业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