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现实版“农夫与蛇”!济南一市民好心收留朋友却被盗8700元

2019-11-06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吴超)11月6日上午,记者于济南市天桥警方获悉,市民刘先生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暂住家中的朋友偷走8700元,目前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扫码提示余额不足  数千存款不翼而飞 

  2019年2月22,刘先生吃完饭掏出手机扫码付账时提示余额不足,捆绑的银行卡上的数千元存款去哪了?一头雾水的刘先生查询银行卡账户发现8700元存款已被转走,更让刘先生纳闷的是账户存款变动时竟没收到银行的提示短信,手机支付软件里也没有任何转账记录,存款莫名其妙的“蒸发”了。 

  次日,刘先生来到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黄台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天桥公安分局黄台派出所、刑警大队机动侦查中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刘先生银行账户中的8700元钱于2月17日通过支付宝转账到曲某的账户上,经刘先生辨认,曲某系其之前一起送过外卖的同事。 

  据刘先生回忆, 1月中旬,在老家的刘先生接到曲某的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到其济南的家中暂住几天,刘先生同意并将家门钥匙的存放地点告知曲某。2月16日,刘先生返回济南家中时曲某还未离开,2月17日下午,曲某趁刘先生熟睡之际不辞而别。 

  借住将近一月 临走心生歹意 

  查找曲某的下落成为专案组的主攻方向,而曲某却杳无音讯。专案组经过数月的不懈努力发现了曲某的行踪,并于8月9日上午,在济南市槐荫区某物流中心将曲某成功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曲某(男,32岁,山东省临沂市人,2012年因盗窃被判缓刑)对盗窃刘先生87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曲某交代,之前其曾帮助刘先生操作过支付宝账户,于是偷偷记住了支付密码。2月17日下午,曲某趁刘先生熟睡之际,登录刘先生手机上的支付宝账户将其银行卡内的8700元转到自己的账户。为了避免刘先生发现存款被盗,狡猾的曲某还删除了转账提示通知。作案得手后,曲某不辞而别迅速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曲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天桥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天桥警方温馨提示: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手机等贵重物品,不要轻易借予他人,同时切勿将自己的支付账号、密码等告知他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曲某先生账户存款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