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章丘区:“一米”距离是爱和文明

2020-03-19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9日讯 自抗击疫情开展以来,济南市章丘区圣井街道办事处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先,基层一线防控人员夜以继日忘我战斗,辖区人民群众奉献爱心出钱出力,在这场战“疫”中,到处涌动着令人敬畏的担当奉献,和让人感动的人间大爱。

  风雨中,防控一线秩序井然有序

  全民抗“疫”,既要大处着眼,也要小处着手。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纷纷返岗。现如今“离你一米”,同样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博爱胸怀。“一米”是医学上公认的新冠肺炎致病传染区域,也是远离传染源的安全距离。章丘区圣井街道办事处的干部群众、企业员工纷纷将“一米”的关怀与文明融入到了工作与生活中。

  文明生活,保持一米“健康线”

  文明生活,保持一米“健康线”。每日清晨、傍晚,章丘区圣井街道办事处各村、社区的出入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是最忙碌的。随着复工复产,居民每早上班、傍晚归家都需要在检查站进行体温检测和出入登记,为避免人群扎堆,大家都会自觉提前出门,主动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耐心等待工作人员的操作,不催促、不急躁,将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

  文明排队,保持“一米”距离

  文明排队,保持一米“秩序线”。章丘区圣井街道办事处为认真贯彻“十个一律”加强村居疫情防控举措,对辖区居民实行“居民通行证”制度,在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通行证时,广大居民都积极拥护,认真做好防护,自觉排队办理,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在相互尊重的同时,又守护着彼此健康。

  文明用餐,保持一米“距离线”

  文明用餐,保持一米“距离线”。随着企事业单位业的复工复产,许多员工纷纷返岗上班,为减少接触,许多单位食堂采取了错时就餐的方式,分批分次组织员工就餐,就餐时大家都自觉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并列就餐,切实减少交叉传播途径。

  文明生产,保持一米“安全线”

  文明生产,保持一米“安全线”。章丘区圣井街道办事处辖区企业都严格遵守复工复产有关规定,认真落实生产空间防控要求,员工工位之间均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降低人员密度,严格执行“双测温两报告”做好人员健康检测,并在生产车间、办公区域定期通风消毒,切实做到有序复工、安全生产。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爱。一米的距离不仅是医学上的安全范围,更是彰显文明的道德距离。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大家万不可掉以轻心,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呼吁大家,从此刻开始,从自身做起,时刻牢记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自觉遵守公共文明秩序,暂时拉开你我之间“距离”,共同静待春暖花开时携手的美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