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鲁网与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开展党建读书交流活动

2020-04-22 1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与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鲁网4月22日讯(记者 殷会丽)4月22日下午,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鲁网与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共同开展“读红色经典 促党建共建”党建交流活动。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学军,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纪委书记梁栋,鲁网党支部书记陶克,鲁网党支部纪检委员庄宙明等参加交流活动。活动由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助理刘臻主持。

马学军介绍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基本情况

  首先,马学军和陶克分别介绍了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与鲁网的基本情况。马学军表示,新华书店和鲁网作为党和政府的文化宣传窗口,承担着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文化使命,在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建设以及党建方面都有很多可以相互交流借鉴之处。此次党建交流活动之后,两家企业将共同开展党建和读书交流活动。

陶克介绍鲁网基本情况

  作为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鲁网近两年策划举办了“地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新中国成立70周年·点亮沂蒙精神地标”等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党建和红色宣传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陶克表示,鲁网设有“东山读书会”,将积极学习新华书店“闫讲读书会”的先进经验,以后两家企业将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将党建活动常态化。

马学军代表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向鲁网赠书

  随后,马学军代表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向鲁网赠送了《共和国血脉》、《中国道路》等红色经典和党政读物,希望以“书”为媒,组织好企业内部学习,开展好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梁栋介绍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情况

刘臻介绍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党建工作是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刘臻介绍了近两年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为了适应新环境、新形势,近几年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进行了转型升级,包括外在的书店形象、购书环境、多元化经营、服务能力。从营销活动,内在的经营理念,创新思路、企业文化、员工队伍建设等方面都进行了提档升级。

  新华书店作为国有文化企业,始终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为了丰富广大读者的文化生活,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如“闫讲读书会”。交流会上,“闫讲读书会”的主创人闫龙为大家介绍了读书会的运营情况。

  下一步,新华书店济南分公司也将走进鲁网进行参观交流,两家企业将高举党建大旗,深入党建共建,响应国家号召,为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在基层党建大格局中的活力、能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