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历城区拥堵路口路段及拥堵时段公布

2020-04-29 1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2020年五一小长假法定假期为5月1日至5月5日,济南历城大队结合2019年、2018年同期交通运行数据,对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运行态势和交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

   拥堵路口路段及拥堵时段

  (1)拥堵时段:4月30日下午16时至21时,5月1日的上午、5月5日下午,大桥路、经十东路、港九路、港西路、旅游路、机场路、102线将迎来车辆集中出行和返程,上述节点交通疏导压力明显增大。

  (2)重点区域:辖区商业网点、娱乐场所较集中的花园路、洪楼南路、洪楼西路、山大南路、山大北路、工业北路等路段,洪楼广场路口、花园路洪西路口、二环东花园路路口、二环东七里堡路口、二环东山大北等路口、黄河大桥收费站、历山北路北外环路口、港九路、工业北路机场路口、旅游路港九路口、港西路口。

  (3)易堵点段:一是花园路商圈及洪楼教堂周边道路。花园路大型商超举行购物优惠活动,吸引的购物车流会对周边道路产生局部拥堵影响;辛甸西街、广场路口等洪楼教堂周边道路易发生违法停车现象,导致交通拥堵。二是郭店立交。郭店立交作为连接京沪高速、S102线、机场路和工业北快速路的枢纽,车流将迎来高峰,需重点关注。三是零点立交、黄河公路大桥。根据往年交通流量可预测,由于向黄河北行驶的需求较大,届时大量车流需经零点立交、黄河公路大桥方向行驶,将造成较大交通压力。四是邢村立交以及港九路,将迎来出行和返程高峰。五是结合以往数据分析来看,节日期间南去南部山区自驾游的车辆将会增加,涉及辖区的主要是港九路、港西路、彩西路,这些道路路面狭窄,陡坡、急弯、村口、小路口等复杂路况比较多,港西路李子村、彩西路徐家场至拔朔泉村路段属于临水临崖路段,在此,提醒广大自驾南山取道上述道路的车辆一定要控制安全车速,不熟悉的路段、路况一定要注意观察,不要弯道超车,不要酒后驾车,也不要开斗气车,出行时全车人员一定要扎好安全带。平安是回家最近的路。六是城市主干线、国省道以及城郊结合部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节前、节日期间,人车出行量增加,与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以及低速载货车等相关交通事故存在上升隐患,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会有所抬头。

   大队采取的工作措施

  一是科学部警、加强疏导。要结合辖区内交通流量变化特点,按照“科学设置执勤岗位、灵活调配警力部署、合理安排勤务时间”的要求,细化缓堵保畅措施,把警力最大限度地摆在路面上,重点加强辖区内重点部位、繁华场所区域的警力管控。大队将及时指挥、协调相关单位快速出警处置,全面做好各项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对一旦出现大范围交通拥堵的紧急情况,及时调整巡逻警力,做好交通疏导分流工作。同时,及时收集、汇总路况和停车泊位信息,并通过济南交通广播、交通进行时、交通诱导系统及电子显示屏适时播报。

  二是节日期间,大队将加强102省道、309国省道特别是事故多发路段和重点旅游线路的巡逻管控,从严管理,严防死守。以旅游客车、公路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辆和农用三轮车为重点,加强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检查登记,严查客车超员、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超速行驶、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