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普集街道:做足“水文章”,答好“民生卷”

2020-06-30 13: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农村饮水安全事关农民生活、农村发展,不仅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2020年,章丘区普集街道以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为主抓手,紧盯问题整改、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确保实现农村饮水安全突出问题静态清零、动态保障,全力构建农村饮水安全新局面。

    

 

  对王庄等13个贫困村安装消毒、净水设备,让贫困村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喝上纯净水。

   

  对普东等八个村进行自来水管网改造,解决管网老化等问题。

    

 

 

 

 

  对侯家水厂进行改造提升、改造完善驻地供水管网。

 

    

  新建一处配套机井。

   

 

  对西埠等七个水质不达标村实施供水改造。

    

    

 

  从“喝上水”到“喝好水”,普集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水文章”。面对施工过程中管线复杂、原料紧张等问题,街道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协调各方、持续跟进调度,解决项目制约难题。各涉及村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百姓最大程度的配合。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目前普集街道各个饮水安全项目进展顺利,城乡供水保障能力不断提升,百姓生产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