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供电公司:“三大措施”做好高、中考保电工作

2020-07-07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随着莘莘学子走进考场,章丘供电公司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首次高考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保电工作也进入“实战”状态。该公司严密组织、上下联动、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今年高、中考保电万无一失。 

  完善工作模式 

  

  章丘供电公司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督查小组,对保电和防疫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调控分中心完成事故预想方案,保证考试期间电网全接线、全方式、全保护运行。营销部及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及时做好派工、回复工单工作,协调处理突发事件。变电运检中心、输配电运检中心、各相关供电所根据分工,按照防疫要求组织人员对保电设备进行特巡,开展负荷监控,对用户产权设备进行检查。发电车随时处于备用状态,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投运。 

  细化措施安排 

  

  章丘供电公司进一步明确了保电工作任务,落实保电变电站6个,保电输电线路19条,保电配电线路14条,实现了保电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基10千伏线杆。进一步明确了保电工作职责,落实调控运行保电值班46人次,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保电值班32人次,变电运维保电值班40人次,输电线路保电盯防18人次,配电线路保电盯防78人次。同时,该公司针对各个考点设备状况和实际情况,“一对一”订制应急保电措施8个。 

  彩虹连心助考 

  

  章丘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了“彩虹连心·先锋先行”行动,出动29人次,提前到高、中考考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园内的供电线路、配电箱、变压器、开关、插座以及发电机和应急保障电源等高、低压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对听力机房、视频设备、考场等场所的线路、设备进行检查,发现破损、老化、线夹松动、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16处并及时消缺,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同时,开展用电宣传,提高师生安全用电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