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从农民“神捕”到小巷“管家” 朱守营:绣出城市街巷精致画卷

2020-07-17 1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1973年加入公安工作,2018年成为美丽城市志愿者,今年5月正式成为章丘区城市治理“巷长制”的巷长,从城市治安工作到城市管理工作,从农民“神捕”到小巷“管家”,从抓捕嫌疑人的“正义之手”到提高街巷面貌的“绣花巧手”,如今,70多岁的朱守营依然在为城市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干公安辅警已经40多年了,加入城市管理工作也已经是第三个年头,我参与抓捕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上千名,清理的各种城市治理乱象已经数不清多少个。”老朱说道。

   

  今年5月22日,朱守营等12名巷长正式上岗,成为了章丘区城市治理“巷长制”上岗的第一批巷长,朱守营是他们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以前干公安工作,老朱获得了很多荣誉,在当地群众心里也有很高的威望,现在加入城市管理工作,老朱依然干劲十足,主动肩负起了巷长队伍部分管理督促职责。每天早上,他都会召集自己片区的巷长在明珠东街集合,传达最新的工作标准、梳理一下当前的工作,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巷长制”工作已经上传处置城市治理问题近千件,切实把管理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巷长制”试点运行街巷的综合环境秩序明显提升。

   

  “我觉得,大家都生活在这个城市里,城市的环境美不美也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老朱的话简单质朴。这支巷长队伍,在管理好自己所包街巷综合环境秩序的同时,还担负着更广区域里乱贴乱画的清理处置工作,但他们乐在其中,巷长工具包里的工具很多都是根据工作需要他们自己改装的。当前,章丘区第二批城市治理巷长即将上岗,争取在实现“路长制”工作广泛覆盖的基础上,快速推广“巷长制”工作城区广泛覆盖,越来越多的小巷“总管”会加入其中,每天都为城市背街街巷的精细化管理贡献力量,致力打通城市“毛细血管”和管理服务的最后一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