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这个夏天,章电人是这么过的!

2020-08-14 13: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自8月1日生成以来迅速升级,来势汹汹。受“黑格比”外围云系影响,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山东半岛迎来明显风雨天气。

  山东省气象台8月12日16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我省多雷雨或阵雨天气,局地有短时强降水,其中德州、滨州、东营、泰安、济南、菏泽、济宁7市的部分地区累积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

  面对夏季台风雷雨天

  更要注意用电安全

  室内篇

  01 关好门窗

  注意关好门窗,以防侧击雷和球状雷侵入,并防止雨水扑入室内。

  02 切断电源

  最好把家用电器的电源切断,并拔掉电源插头;不要使用带有外接天线的收音机和电视机;不要接打固定电话。

  03 远离带电设备

  不要接触天线、煤气管道、铁丝网、金属窗、建筑物外墙等;远离带电设备;不要赤脚站在泥地和水泥地上。

  户外篇

  01 不要靠近电力设备

  遇到暴雨雷电,不要在电力设备附近逗留,更不能在供电线路和变压器下避雨。

  02 不要接打电话

  雷雨天,在周围没有防雷设施的室外活动时,不要接打电话。

  03 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

  雷雨大风天气时,树木和线路相互碰撞摩擦,可能导致短路、放电,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

  04 不要无防护施救

  如遇有人触电倒地,可以找一根干木棍或者绝缘的东西把电线挑开,不要赤手救人,同时拨打120请医护人员现场救援。

 

  炎炎夏日

  雨水与高温连番来袭

  气温持续走高

  现场高温不减

 

  供电公司员工们

  顶烈日 保安全

  奋战在高温第一现场

 

  他们与酷暑抗争

  他们与暴雨搏斗

 

  保一方供电

  许一夏清凉

 

  无畏烈日高照

  加强排查巡视

  确保设备安全稳定

 

  接受烈日“烤”验

  奋战迎峰度夏第一线

 

  烈日见证着奋进的步伐

  汗水诠释着坚守的精神

 

  高温下的纪念照

  是坚守奋斗的勋章

 

  为此,章丘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迎峰度夏和防汛抗台实施方案,密切监控负荷变化和重过载情况,针对性做好变电站及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做到全保护全接线运行。

  加强高温天气及雷雨大风后设备巡视,做好重过载设备巡视测温及交叉跨越线路夏季对地距离的测量,固化线路通道巡防周期,降低外破故障发生,加快完成线路开关安装更换及重过载配变治理。

  压紧防汛抗台包保责任,发挥专业督导作用,销号清零防汛督导发现问题。强化“三中心”与20支抢修队协同联动,严阵以待抓好12家防汛重要客户和29处重点部位特巡防护。

  严格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性加强“1+28”应急预案演练,及时响应处置应急突发事件,规范高效做好重大事项信息报送,确保电网平稳度夏度汛。(通讯员:王刚 李健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