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微光点亮希望”亲子爱心公益市集来了!

2020-09-11 10: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叔叔阿姨,您要买课外书和玩具吗?我们在做公益,让我们一起为市中区贫困家庭小伙伴们的希望小屋贡献一份爱心吧!”9月8日傍晚,市中区万达广场一楼的义卖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此次共青团济南市市中区委联合济南电台936私家车广播策划开展的“微光点亮希望”亲子公益市集活动,旨在动员更多孩子和家长通过线下义卖、线上捐款参与到希望小屋的共建中去,支持市中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公益项目。“希望小屋”项目是由共青团发起的,通过社会资金募集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8至 14 岁孩子的起居空间进行翻新,配备课桌,书橱,衣柜等家具,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现场分为“希望小屋”宣传、山东省志愿者联名卡线下推广、亲子公益市集三个环节。活动现场首先播放市中区“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宣传片。宣传片中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和简陋的居住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许多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并通过扫码的方式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7月以来,市中区共青团先后为15个困境儿童建成13个希望小屋,使他们的起居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赢得了孩子和家长的充分认可。

  “希望小屋”建成后,结对志愿帮扶当然也要时刻跟上。为了更好地开展后续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向大家介绍了山东省志愿者联名卡的申办活动,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中,申领志愿者专属卡片,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享受丰富的权益!

  义卖开始后,近140位小摊主摆出了自己带来的书籍、文具、玩具等义卖商品。当一件件充满爱心的物品顺利成交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就愈发灿烂物有价而爱无价!经过一晚的爱心义卖,孩子们不仅体会到了义卖的乐趣,还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爱心证书,培养了责任感和公益心。

  截止到活动结束,本次活动共收到孩子们的爱心善款近万元,为“希望小屋”奉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