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章丘优秀教师乔丹:触摸教育的风景,守候教育的美丽

2020-09-14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乔丹,东山小学数学教师、政教处主任,区数学、心理健康教育学科中心组成员。曾获得济南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章丘区优秀教师、师德标兵、教学能手、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济南市优质课一等奖,章丘区优质课一等奖等,参与“反思性学习的实验与研究”、“优质课堂中应用信息技术教学技艺的研究”、“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小学生自主管理的研究与实施”等多个课题的研究与实施,并顺利结题。 

  工作以来,她一直担任数学学科教学。反思性学习、数学思想方法、助学课堂……她参与了多个教学课题的研究;《参观果园》、《玩小棒》、《体积和体积单位》、《数字编码》……她反复研磨多个教学课例。在她的眼中,数学是一门简单的学科,数学是一门美丽的学科。她也把这种思想传递给教过的每一个孩子、每一位家长。 

  她喜欢课堂,喜欢坦然面对孩子们那一张张天真活泼的脸庞,喜欢看孩子们小手如林、唇枪舌剑的场面,尽情地享受着一个老师的酸甜苦辣。学习年月日,她会讲到星球运转;学习直角三角形,她会谈起勾股定理;学习观察物体时,会说起“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学习直线和圆的位置关系时,会吟诵“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从中队辅导员到大队辅导员,再到政教处主任,鲜艳的红领巾一直披在肩上,她心中也始终怀着那份红色的情怀。她的快乐,是一年级入队仪式上,小豆包们宣誓时紧紧握起的拳头;是大队委和自主管理部竞选时,小干部们充满希冀的眼神;是课间操时,两千多名同学整齐划一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是六年级毕业典礼上,那一滴滴泪水和一个个拥抱;是升旗仪式上,那飘扬的国旗和庄严的敬礼;是鼓号操大赛中,那铿锵的鼓点和变换的步伐……  

  她用一颗细腻的心不停地触摸着教育,那颗细腻的心又因与教育不停地触摸而更加细腻。她将怀着一颗平和之心,静静守候一方乐土,幸福地行走在教育的风景里。 (通讯员 张干丽)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