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方桌会”网络安全宣讲走进齐鲁师范学院

2020-09-19 11: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网络安全周,宣讲进校园。18日下午,区委宣传部联合区委网信办、团区委在齐鲁师范学院开展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方桌会”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袁致甲讲话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涛讲话

   

  齐鲁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旭致辞

   

  活动由区委宣传部理论科仇环环主持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达,网络安全,成为既关系政治安全又关系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高等院校正是网络安全的重要阵地。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韩冰宣讲网络反电诈知识,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刘静讲解网络安全知识、高校师生上网应用等相关问题,工商银行章丘支行刘晓松宣讲信用卡、校园贷、账户出借等安全使用问题。

    

  宣讲活动现场与学生互动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

  下一步,我们要掌握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辨别网络陷阱能力,拒绝传播违反国家纪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谣言和信息;依法文明上网,严格遵守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履行法定义务,承担社会责任,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共同构建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凝聚强大合力,强化法律意识,主动、敢于拿起法律武器加大对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举报力度,维护自身权益,凝聚工作合力,为网络安全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