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章丘区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

2020-11-30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  11月30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2020年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在章丘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新、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教成、区司法局局长张德顺、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副局长王强、区普法办副主任靖永伟等领导出席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新同志讲话)

 

(区司法局局长张德顺同志主持仪式)

  李忠新强调,要深刻认识宪法宣传的重要性。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各部门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宪法宣传摆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突出位置,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各项宣传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要形成宣传合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各部门要积极主动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好本系统、本部门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着力将宪法精神、宪法原则和法律规范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要让宪法宣传更接地气、更入民心。要结合“七五”普法成效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成果宣传,使法治宣传教育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增强活动互动性和参与度。创新宣传载体,利用更多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开展特色鲜明、生动活泼的普法教育活动。讲好宪法故事,传播宪法声音,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常态化,让老百姓亲身触摸宪法、感悟宪法,让宪法宣传切实“走心入脑”。 启动仪式后,来自各区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和法制工作科室责任人、各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参观了区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