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宏伟蓝图鼓舞人心,精彩宣讲凝聚力量

2020-12-02 13: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凛冽的寒风掩不住炽热的精神之火。12月1日上午,山东省委讲师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行”在章丘区绣惠街道沙埠村以“方桌会”的形式进行。宣讲员们就五中全会精神兴高采烈地与街道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深入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把握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上,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也是构成《建议》全文的逻辑主线,抓住了这条主线,就能高屋建瓴地把握《建议》的“魂”和“纲”,提纲挈领地贯通《建议》的“总”和“分”。“方桌会” 上,省委讲师团王菡用生动朴实地语言解读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关键内容,结合省、市及章丘区的发展现状与工作实际,和大家举例子、谈感想、聊心愿,让大家由浅入深地认识到“十四五”规划与每个人生活的息息相关,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为大家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

   

   

  “宣讲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传递了党的声音,暖了民心,”沙埠村党支部书记王正来激动地表示,“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们村更有信心了!”与会的青年代表也纷纷表示,聆听这次宣讲后受益匪浅,回去以后要继续学习,强化理论基础,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下午,省委讲师团一行来到章丘区圣井街道南栗园村开展宣讲,省委讲师团李力就深刻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主攻方向、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释。

   

   

  两场精彩宣讲,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在场的一些党员群众都是第一次听“方桌会”理论宣讲,对这样面对面“拉呱式”的宣讲纷纷表示好评。在加深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解的同时,引发了大家的思想统一、情感共鸣。圣井街道南栗园村79岁退休老校长李嘉宝大爷边听宣讲边做记录,他告诉我们:“宣讲讲得深,讲得透,我们记得住。虽然现在退休了,可我们还是要发挥志愿宣讲的作用,把全会精神讲给大家听,让大家拧成一股绳办好家乡的事!”交流中,群众争先恐后谈感受、说体会、讲变化,在社会生活发展中畅谈幸福感自豪感获得感。活动结束,老人家握着宣讲员的手不停地说到:“谢谢你们大老远给我们这些老百姓带来那么好的宣讲啊,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社区、从企业到校园,通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递到了千家万户,全会描绘的我国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在广大干部群众心中愈加清晰。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浸入党员干部群众心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讯员:仇环环 高传增 王彦霖)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