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共青团章丘区委致全区团员青年倡议书:把好岁末安全关,过好平安幸福年

2021-01-14 08: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记者 徐英淦)日前,共青团章丘区委发布《把好岁末安全关  过好平安幸福年——致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及学校少工委的倡议书》。倡议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安全意识,宣传安全知识,争做安全标兵,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把好岁末安全关  过好平安幸福年

    ——致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及学校少工委的倡议书

  岁末年初,隆冬时节,新冠疫情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不容乐观。1月8日,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就安全发展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树牢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惠民生、抓安全就是保大局的理念。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当前,全省上下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开展一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攻坚战、保卫战。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此,章丘团区委向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及学校少工委发出倡议,安全生产没有局外人,抓安全、保平安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身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我们责无旁贷,要树立安全意识,宣传安全知识,争做安全标兵,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为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贡献青春力量。

  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当旁观者

  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特别是要掌握与所属行业有关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核心的安全理念,不断提高防患未然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决不做不懂安全的糊涂人、盲目蛮干的鲁莽人、害怕麻烦的懒惰人、满不在乎的麻痹人、马虎大意的粗心人。

  立足工作实际,积极争创示范岗

  广大团员青年,尤其是企业团员青年要掌握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苦练过硬本领,把不懂安全不上岗、不熟悉操作不上岗作为必要条件。要坚持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以对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细从实配合企业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要强化安全技能,勇于创新,勤于实践,把创新热情与促进安全生产结合起来,把创新内容与改进安全生产工艺结合起来,真正成为操作规程的示范员、查找隐患的侦查员、勇于创新的探索员、生产一线的安全员。

  坚持全员发动,踊跃做好宣传员

  各级团组织要用好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活泼新颖的安全生产宣传,及时宣传团员青年参与安全生产的模范典型,影响带动更多的企业、职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青年团员、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要自发行动起来,按照辖区要求,积极配合参与到天然气安全使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冬春季节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宣讲和隐患排查活动中;各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文明号、岗位操作能手及岗位技术创新能手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理念和安全文化知识宣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岗位安全意识和自保互保能力;各学校团委、少工委要主动在团员学生、少先队员中开展用水、用电、野外用火等安全知识宣讲,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延伸至家长,从而带动整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安全生产,青年先行!青年朋友们,不管你从事何种职业,不管你身在哪个工作岗位,让我们振奋精神、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攻坚战、保卫战,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共青团章丘区委

  2021年1月13日

责任编辑:徐英淦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