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天桥区紧绷安全生产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2021-01-17 20: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7日讯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辖区冬季火灾防控力度,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17日,无影山街道纪工委、监察室深入各社区,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纪工委、监察室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的职能定位,通过采取参加相关会议、听取汇报、督促提醒、监督检查等方式,重点对隐患排查是否彻底、整改台账是否全面、问题整改是否到位进行监督,严抓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
    一方面,纪工委、监察室对辖区商铺、企业等领域的消防设施、厨房油烟道、疏散通道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向相关负责人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知识,提升防火安全意识。对发现有火灾隐患的场所,现场要求整改,并对存在火灾隐患部位的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要求相关人员明确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另一方面,纪工委、监察室督促责任科室和各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责任制,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做到全面摸排,建立隐患排查清单和整改落实清单,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同时,督促责任科室和各社区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将集中整治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将压紧压实责任与细化实化措施相结合,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下一步,纪工委、监察室将加强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发现纠正工作中各类不严不实问题,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