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商贸新城·活力枣园】枣园街道: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暨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

2021-01-28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28日讯 为进一步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提高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1月28日上午,枣园街道召开疫情防控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部署会,街道部分领导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疫情常态化防控包驻地单位各组组长、各村支部书记、全体全员核酸采样值班人员参加。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海龙主持。

   

  办事处副主任杲延昭在会上传达了《关于做好“应检尽检”人群核酸监测工作的通知》、《关于进行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入章返章人员摸排检测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预案》,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医护人员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场地布置和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讲解,随后一组采样队伍进行现场演练,向大家直观展示采样流程,并进一步明确注意事项。

    

 

  王海龙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从全国范围来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尤其是春节将至,近期返乡人员较多,一定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将防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对待,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防止出现“上热下冷”的现象。

  二是认清当前任务的艰巨性,各项工作务必抓紧抓实。枣园街道前期设置了20个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责任分工已经细化到人,要自觉认领工作责任,落实工作细节,制定工作预案,切实做好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能够迅速有序启动;各村居要仔细做好返乡人员信息摸排、上报和居家隔离人员监督,安排专门人员,确保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万无一失;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做好政策宣传,落实好各项措施,凝聚起防控合力;要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会后根据进度要求及时安排人员信息核对和反馈录入工作。

  三是认清当前责任的严重性,工作纪律务必严格落实。一定要认清防疫工作的严肃性,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纪律作风保障。各机关干部、村干部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按时完成信息报送、全力以赴配合应急处置,坚决杜绝因麻痹大意、效率不高,耽误工作进度的情况出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