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红动章丘”方桌会百场志愿宣讲活动走进枣园街道

2021-01-28 1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月28日讯 隆冬时节,寒风凛凛。在枣园街道明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以方桌会的形式被带到寻常百姓家,喜闻乐见、入脑入心,广大党员群众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暖意与希望,涌动着蓬勃向上的干劲与力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让红色故事更好的走进基层、走进群众,1月12日上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红动章丘”方桌会百场志愿宣讲活动走进枣园街道明山村。枣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孙玲,章丘区”蒲公英”百姓宣讲团志愿者,枣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明山村两委、村民代表20余人参加。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开始前,大家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排队、测温、登记入场,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暖冬行动热民心。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红马甲”深入村居,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暖冬行动。志愿者们用群众听得懂的土话,为广大群众讲解安全用电用气常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切实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更贴实际、更有温度。

    

 

  贴近群众说全会。 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枣园落地生根,章丘区“蒲公英”百姓宣讲员刘希云老师立足精准、深入、鲜活,与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话发展,通过谈身边人、说身边事,用事实数据与身边变化讲道理、明观点。刘老师将全会精神宣讲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更好地凝聚起群众的思想共识。宣讲还注重契合群众需求,联系生活实际,积极回应百姓关切,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群众身边事例与发展变化中,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理论政策就在身边,受到群众广泛欢迎。党员群众在方桌会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讲党的政策方针,又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在一次次交流中不断提升。

   

  红色故事传力量。刘老师用动情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为大家讲述了章丘区革命烈士辛锐从大家闺秀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八路军战士的英雄事迹,并观看了电影《辛锐》新闻发布会直播情况,歌颂了辛锐身上忠贞报国共赴国难的精神、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精神、坚定信念无畏牺牲的精神,激发了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爱党爱国的热忱。当听到辛锐烈士面对敌人的包围,毅然决然的拉响最后一颗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的英勇行为后,大家情不自禁地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听完刘老师讲述了辛锐烈士的英勇事迹后,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把辛锐精神传承给子孙后代”、“辛锐烈士的革命事迹是章丘精神的体现,更是红色精神、中国精神的体现”,大家听完刘老师的宣讲后纷纷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

    

  鲜活创新唱发展。方桌会创新宣讲形式,邀请宣讲文艺志愿者、区文化馆演员王松为大家演唱章丘本土原创歌曲《章丘情》,用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贯彻全会精神给章丘带来的发展变化“唱出来”“演出来”“说出来”,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故乡的热爱之情,让党的大政方针在基层更加生动鲜活,让宣讲冒热气、接地气、添生气,不断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

    

  方桌会理论宣讲立足紧贴群众心声,既做时代“答卷人”,又做群众“发言人”。宣讲员行走乡间、进村入户,地点从“固定课堂”变为“流动广播”,内容从“高大上”变为“接地气”,形式从“枯燥说教”变为“灵活多样”,从群众最关心的民生事讲起,由群众上台当“主角”,让百姓坐得住、乐意听、记得住。本次宣讲活动讲出了特色,突出了亮点,讲出了水平,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红色精神真正地走进了基层群众的心坎里。下一步,枣园街道将持续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把十九届五中全会讲述好,将红色精神代代传承,让爱国爱党的理念在基层扎根。(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