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商贸新城•活力枣园】作风整顿活动——不流形式、不落俗套、不走过场

2021-02-02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为切实提升“磨砺过硬作风,争当出彩枣园人”活动取得成效,枣园街道农服中心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六个一”贯穿作风整顿活动全过程,深入扎实开展“四查四改”,通过抓“三在”带“三化”,以“三化”促“三在”,确保作风整顿活动不流形式、不落俗套、不走过场。

  确保每名干部都在岗

  工作在单位,服务在基层,奉献在岗位。确保工作的每一项安排都在岗尽责。冬季禁烧期间农委工作人员早八点到晚八点时刻在岗巡查;定期巡查猪肉安全,让群众买放心肉;定期检测韭菜安全,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吃得安心。

  确保每名干部都在位

  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作为农服中心的一员,更要对群众负责,要做一名有责任、有作为的好干部,坚决杜绝“尸位素餐”现象的发生;要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保障农民权益;要紧抓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带发展,建设和谐富强新家园。

  确保每名干部都在状态

  上班时间保持状态在线,做到从被动工作到主动工作,从适应工作到创新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浑浑噩噩,不懈怠散漫,要爱岗敬业,要克尽厥职,要脚踏实地。

  在落实“三在”的过程中,做到坚持工作“图表化”,完善各领域工作施工图,做到照图操作、依图推进、挂图作战,随时掌握工作任务、工作进度、工作成果;坚持操作“手册化”,制作各类工作手册,发挥“工具书”作用,做到全面、务实、可操作,实现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册在手、一目了然、随查随用;坚持标准“模板化”,对已经取得的经验模式、简单易行的操作方法等,要统一标准、下发对照、共同执行,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开展,流程化操作,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

  下一步,农服中心全体人员将以此次作风整顿为契机,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深入查摆,立即整改,将制度变为常态,让规定成为自觉;以自律自强的态度贯穿整个作风整顿活动,培养成为严守底线、认真负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用“苦干实干、早干枣好”的精神,以农业之能服务枣园之为,争做出彩枣园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