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开展商量“四进”暨政协委员进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家庭活动

2021-02-03 17: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2月2日,天桥区无影山街道开展商量“四进”暨政协委员进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家庭活动。针对辖区长期因病在家卧床不起、失去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的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按照网格划分区域和社区提供的困难帮扶名单,结合委员所在的工作区域、性质、资源,签订“一对一”社区帮扶协议,认领自己的帮扶对象。

  活动中,委员代表与无影山街道5个社区党委签订《天桥区无影山街道政协委员商量“四进”结对共商共建帮扶协议书》,分5组走访帮扶社区的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家庭,紧扣脱贫攻坚,对困难村民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来源及社区帮扶情况,并为帮扶对象捐献米、面、油等过节物资。

  帮扶对象代表张俊梅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下一步,我们也要努力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建设。

  区政协常委孔德坤表示:困难群众参加居民医保,不仅免收费,而且还有政府政策倾斜。在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还有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下一步,作为医保人,应当结合实际情况,关注困难群众,为辖区群众及帮扶对象提供面对面上门服务,为他们提供更多支持帮助。

  无影山街道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能量,坚持履职为民,围绕脱贫攻坚、民生实事的主题,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畅通群众利益诉求表达通道、宣传落实政府民生保障政策、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发扬主观能动性,发挥积极作用,为天桥“1339”战略贡献力量。(通讯员 孔闻闻)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