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真暖!谢谢不回家的你

2021-02-08 2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热闹的传统节日。一张车票、一盏灯笼、一盘饺子,串联起每一次春节的特别记忆。但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有些人的归途,变成逆行坚守;有些人的团聚,变成就地过年。

 

  ​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配合防疫,让留在章丘的外地人感受关爱与温暖,2月8日,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留章过年”走访慰问活动,向家在外省就地过年的学生、家长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

 

  为了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章丘区第二实验小学很多学生“牺牲”团圆,留章过年。学校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6个慰问小组,逐一上门走访和慰问,让在异地过年的她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深情牵挂。

 

  一声问候,一句祝福,一份礼物,代表着学校的爱心与暖意,表达出教育人对留章过年家庭的新春美好祝福。

  家虽在远方,但温情不减。“虽然在异地过年,但真实感受到了温暖和幸福”“有爱的地方就是家,感谢学校送来温暖”“不能回老家过年,心里有遗憾,但是学校老师送来了祝福,心里暖洋洋的,特别感动”......家长们一致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帮助,他们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与学校形成帮助孩子成长的最大合力。

  春节的团圆、期盼里

  是家人间最朴素的情感

  2021年这个春节

  无论身在何方

  心在一起便是团圆

  感恩每一位在异乡过年的你

  家国无恙

  哪里都是家乡

  都是年——

  待到春暖花开、疫情过去

  我们再好好相聚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