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商贸新城•活力枣园】枣园街道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

2021-02-08 2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2月7日,枣园街道召开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书记郑玉超主持,全体领导干部、各网格服务分中心总支书记、相关部门及双管单位负责人参加。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杲延昭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刘庆民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烟花爆竹禁放等工作;办事处副主任范青林安排部署干干净净过大年、打击私屠滥宰、森林防火等工作。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海龙传达了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春节期间几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明确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清洁村庄、环保等重点工作;领导干部要落实好包村、包企业责任,督导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清洁村庄等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确保万无一失;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自领域内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二是要提高标准,确保实效。领导干部和各部门要高标准、严要求,自我加压,奋勇争先,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值守,及时应对。要落实好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高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及时做好信息上报,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党工委书记郑玉超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大喇叭、宣传车、明白纸等形式,持续宣传防控政策、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等,让群众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二是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狠抓整改落实,做到未雨绸缪,将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三是要着力抓好干干净净过大年工作,加强各村及街道驻地的卫生清理,重点整治占道经营、垃圾清运、私挂横幅等问题,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四是要着力抓好社会治理综合服务网格工作,坚持考核为导向,严格考核标准,实行量化管理,突出重点指标,完善问责机制,查找薄弱环节,提升工作效能。五是要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维稳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重新梳理完善台账,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分类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积极稳妥地处理好群众诉求,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六是要着力抓好作风建设,增强问题意识、忧患意识、进取意识,善于运用底线思维,凡事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靠前指挥,互相补台,优化工作作风,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七是要着力抓好值班工作,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协调机制,及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做到信息畅通、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确保春节期间社会祥和、安全、稳定。(通讯员: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