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聚焦重点解难题 凝心聚力促发展 章丘文祖街道集中整顿作风激励担当作为

2021-02-09 1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9日讯 近日,文祖街道机关干部正在开展“找短板、想办法、理思路、促发展”大讨论活动,通过查找问题,剖析原因,进行自查自纠,素质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工作作风正在得到明显改善,呈现出作风整顿带来的新气象。自“作风集中整顿,激励担当作为”行动开展以来,文祖街道把整顿作风、奋发作为抓在手上,全面整顿六大问题、大力开展六项活动、系统构建六项机制,把推进作风整顿与街道重点工作相结合,各项工作正在深入开展。

  整治问题找差距

  文祖街道坚持党建统领,强化学习教育,完善工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机关干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及时查找“私”、“假”、“怕”、“拖”、“飘”、“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原因,将作风集中整顿行动和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安全稳定、民生改善等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高标准推进。通过查找问题,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原因所在,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做到了方向目标明确,心明眼亮,提振精气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机关干部面貌一新,呈现出激励担当干事创业的新气象。

  深入整改提效能

  文祖街道创新形式开展“找短板、想办法、理思路、促发展”大讨论,领导干部下沉一线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剖析问题短板,立行立改全面提升,确保作风集中整顿行动走深走实。一线调研,求真务实问效。围绕“奋力自强、服务东强”主题和“齐鲁古道文旅走廊”建设,聚焦基层党建、双招双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听民意、摸实情,寻找发展问题,出实招、促发展,把作风整顿同新年工作谋划部署结合起来,力争第一季度开好头,起好步,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广开言路,听意见深检视。聚焦重点,从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入手,通过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建议,机关干部找短板,党员群众找问题等系列活动,并与网格化管理平台和信访渠道等形式反映问题相结合,拓宽意见建议收集渠道,担当作为进行全面检视剖析,对标对表找差距,畅通渠道听意见,检视反思拉单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

  转变作风促发展

  文祖街道力争在“改”上持续下功夫,开展“三个对标”活动,即对照发现的问题进行对标,对照群众急难愁盼开展对标,对照同机关工作者、同行业部门先进典型进行对标,明确整改提升方向;通过制定服务争先进位、民生实事和营商环境三本台账,逐一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整改措施、时限要求,强化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全区1266工作布局,立足实际,谋划全街道“1134”工作思路,擘画发展蓝图,以党建为统领,扛牢乡村振兴大旗,实现强村富民、城乡融合、产业发展三个突破,打造创新创优党建联盟、社会综合治理、文旅特色小镇、特色农业4个特色品牌,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集中整顿行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如今马家峪村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水河舜耕九州康养农庄正在稳步推进,文祖东村小虎峪乡村旅游区正进一步完善,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惠民工程正有序推进,稳步提升,乡村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