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开学第一课,党史我来学——“红动章丘”方桌会百场志愿宣讲活动走进辛锐中学

2021-02-28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春暖花开少年归。2月27日,刁镇街道辛锐中学的同学们迎来了2021年开学第一课。为进一步让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学习热情和爱国之情,传承好红色基因,把个人梦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区委宣传部“红动章丘”方桌会百场志愿宣讲活动走进辛锐中学,红色故事宣讲员面对面为学生们讲党史、上党课!

   

  章丘区“百脉银龄”老干部志愿服务队队长孙其章跟同学们讲述了他和《红色印记》的故事,分享了他采访过的一位抗美援朝通讯兵老党员的抗战故事。通过宣讲红色故事,分享入党初心,交流身边变化,让同学们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风雨历程,教育学生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永葆国家情怀,学习先锋榜样,用百年路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点燃青春热情,引领学生们争做优秀学子。

   

  现场,既是辛锐中学老师又是“蒲公英”百姓宣讲团宣讲员的刘希云老师,跟大家分享了烈士辛锐的故事,跟随刘希云老师动情的讲述,学生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英雄们为了国家和民族浴血奋战的画面,纷纷潸然泪下。同学们表示,我们是“英雄故里”的芊芊学子,要努力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争做红色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争做奋勇向前的少年!

   

   

   

   

   

  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培育新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作用,将学习党史、国史融入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把党的红色基因融入全体师生的灵魂和血液,引导广大师生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不断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此次宣讲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英雄的故事,让同学们从身边的党史学起,更能增加他们的切身感受,激发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热情。下一步,刁镇街道将继续深挖辛锐烈士红色文化,充分发挥辛锐展览馆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将辛锐红色故事传承发扬,叫响“英雄故里”品牌,向建党百年献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