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街道开展“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6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3月5日,无影山街道开展“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翡翠郡社区党委主办,山东省气象局、山东省立第三医院、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有话好好说》栏目组、济南市社保局天桥办事处、天桥区交警大队、济华燃气公司等20余个辖区重点单位,共计80余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学雷锋精神·展青年风采”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政策理论宣讲、公共文化、科学普及、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卫生环保、扶贫帮困、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爱心义诊”志愿服务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爱心义诊”志愿服务

  来自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的医生与社区居民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询问居民身体情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医疗保健常识和健康膳食、合理运动等生活常识,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科学饮食、健康生活。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爱心义诊”志愿服务

  来自山东省气象局的志愿者通过发放气象科普宣传册、雷电灾害防御服务手册等科普资料,向居民群众宣传有关气象常识、雷电防护等知识,并耐心回答群众关心的有关近期天气情况的咨询。 

 

山东省气象局的志愿者们为居民发放科普宣传册

  来自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有话好好说》栏目组的志愿者现场为辖区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书籍、普法年历等各种科普资料,并耐心的向居民介绍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流程和需提交的证明材料,数名律师认真为居民解答有关遗产继承、赡养抚养、房屋买卖等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 

 

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为居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

 

无影山派出所的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日常安全有关知识

 

翡翠郡社区物业为社区居民讲解家用设备维修常识

 

街道应急管理办的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常识

  下一步,街道将充分利用组织优势,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