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学雷锋 志愿行”相公庄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06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3月6日讯 三月是一个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的季节。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相公庄街道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相公庄街道执法中队积极组织“城管之家”志愿服务队、环卫所等部门开展“清脏治乱”活动,进一步提高街道精细化管理水平,对驻地下河街路段综合环境秩序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志愿者们与业户进行广泛交流,呼吁大家增强主动参与城市管理的意识,形成“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局面。

  卫生院到桑园村为贫困户健康查体,医生们为贫困户量血压、检查身体,详细询问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适量运动、合理饮食、安全用药,并为他们讲解了有关国家医保政策。

  相公庄街道“鲁力同心”志愿服务队到相公中心小学进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疏导放学时段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和行人安全。

  桑园村组织巾帼志愿者到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妇女家中帮助清扫卫生,陪伴聊天,讲讲党的发展历程,说说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纯朴、善良的美好品质在行动中得到体现,传递了巾帼正能量。

  李家村组织志愿者清扫街道,为孤寡老人送餐,讲解天然气使用需要注意的方面,并帮助打扫卫生,为建设美丽和谐的乡村献力。

  相一村组织志愿者清扫街道卫生,为维护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共同努力。

  小魏李村组织志愿者清理十东路两侧及广场卫生,维护公共场所卫生环境。

  郝一村组织大学生和村民志愿者给贫困户和孤寡老人清扫卫生,一起聊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精神,传递奉献精神。

  郝二村帮助贫困户打扫室内外卫生,进行安全用气用电宣传,整帮助理花池内花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