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榜样瞰章丘】①:暖心服务榜样——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百姓宣讲团

2021-03-14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3月13日,在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山东商报》社联合开展的“2020 第六届济南榜样”评选活动中,“蒲公英”百姓宣讲团、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文祖街道办事处、区旅游发展中心、区城市管理局、区医养中心、大汉科技、深兰国开基因科技、刘恩峰等9个团体(个人)获选“济南榜样”称号。
 

   

  暖心服务 济南榜样——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百姓宣讲团

  鲁网3月14日讯 章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百姓宣讲团于2018年组织创建,是一支有理论、有故事、懂方法、会宣讲的专业宣讲队伍,有以区委宣传部理论科为主体,以党员干部、优秀教师、致富能人等群体为重点的理论宣讲队伍;有以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模范、七一优秀党员,以及道德模范、感动章丘等先进典型组成的典型宣讲队伍;有以老党员、致富能手、民间能人、“百姓名嘴”组织成的能人宣讲队伍。目前宣讲团成员已达到2000余人,宣讲500余场。

   

  “蒲公英”百姓宣讲团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知新话”理论宣讲,线下“方桌会”百姓宣讲,聚焦新时代,传播新思想,普及新知识,共话新发展。开展“进机关、进村居、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进单位”六进宣讲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拉呱的形式,用土话、土语、土味、土道理,把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讲进百姓心田,让群众坐的住、听得进、能参与,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百姓反映“讲得好,很愿听,都听得懂,也都能明白。”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百姓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政策精神在章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章丘新时代文明实践“蒲公英”百姓宣讲,采取现场调研、征求意见、群众反馈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群众对宣讲内容、形式、时间节点等需求,以群众需求、群众满意为导向,变“讲什么要什么”为“要什么讲什么”,实现“群众点单”,把文艺演出、卫生医疗、科普知识等“宣讲+服务”带到百姓身边,寓情于讲,寓乐于讲,寓教于讲,使党的理论传播更加通俗化、更加接地气、更有互动性,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纷纷被中宣部官微、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齐鲁晚报、鲁网、中国山东网、济南日报、济南电视台、爱济南客户端、天下泉城客户端、文明济南、舜网等20多家上级平台和媒体转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