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项目为王 创新赋能 济南章丘枣园街道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2021-03-29 13: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春潮涌动千帆竞,聚势赋能谱新篇。3月25日,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枣园街道三盛环保项目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5个,总投资63亿元,其中包含枣园街道6个重点项目,项目涉及高端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先进材料等领域,总投资达20.54亿元,占比32.6%。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开工,像春天里一棵棵萌动待发的幼树,充满了昂扬向上的力量与劲头,诠释着枣园街道把产业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争当“东强”战略新引擎的信心与决心。

   

  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既按下了重点项目建设的“快进键”,也吹响了枣园街道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奋进”的号角。2021年,作为章丘西进对接济南“东强”战略的主战场,枣园街道继续坚持“18334”发展思路不动摇,紧紧围绕“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样板地、建设商贸新城•活力枣园”总体目标,充分利用区位资源优势,扛好实体经济发展大旗,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今年以来,枣园街道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盯全年发展目标,握牢发展生命线,一着不让抓好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经济实现良好开局,确保一季度“开门红”。据悉,枣园街道工业总产值全年计划目标为78.8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20亿元,同比增长390%;营业收入全年计划目标78.15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17亿元,同比增长420%;工业利润全年计划目标3.07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3700万元;工商税收全年计划目标12.508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5.6亿元,同比增长156%;地方财政全年计划目标6.88亿元,一季度预计完成2.7亿元,同比增长147%。

   

  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如何“起好步,迈准步”?枣园街道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踏准“东强”“西进”战略节拍,书写产业融合发展文章,依托世纪大道智能制造走廊,发挥重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全力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聚集发展,把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为未来发展精准谋篇布局,培育打造优势产业。

  锚定重点项目攻坚突破

  重大项目既是经济航船的“稳定器”,更是“推进器”。今年以来,枣园街道紧紧牵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把强化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活动,聚焦产业转型,谋划建设一大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强的优质项目,形成蓬勃发展势头和强劲动力。2021年,枣园街道项目包含山东省重大项目1个,山东省重点技改项目1个,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4个,章丘区重点建设项目7个。

  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枣园街道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按照“签约、开工、投产、达效”四个一批的要求,做优项目质量,强化要素保障,压实目标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优化建设环境,紧盯目标、抢抓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形成了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产业支撑、多点发力的良好发展格局。

  创优营商环境枣园品牌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是城市保持持续竞争力的关键。枣园街道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各项扶持政策的同时,紧盯实际和企业需求,在产业、技术、税收、人才、金融等方面,服务和帮助企业了解兑现更多有力度、有温度、能感知的好政策,做优“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等各项服务,用心用情、加力加劲推动项目建设,努力做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跑好“最后一公里”,营造有利于承载产业、吸引投资、干事兴业的良好环境。

   

  风劲正扬帆,战鼓催征程。枣园街道将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深入一线推进,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重点项目高效有序、稳步推进,为推动济东强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枣园力量。

(通讯员 董莉莉)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