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普集街道纪工委四重四强化提升监督执纪能力

2021-03-29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近年来,普集街道纪工委通过各种措施,压实纪工委责任,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各项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重能力,强化学习培训。纪工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参加上级纪委组织的各类培训,并围绕党纪党规、两个条例、案件审理、信访接待处理等工作,进行业务研讨、疑难案件讨论,不断提高办案能力。

  重队伍,强化人员配强。按照“学历高、年轻化”的要求,把思想素质硬、工作能力强、为人正派、敢于担当的同志选进纪检队伍中,去年又充实2名纪检人员,所有乡镇纪检工作者学历都达到了专科以上。

  重主业,加大专职力量。纪委书记专职从事纪检工作,不分管其他业务,确保专职专用、履职到位。其他纪检人员负责案审、信访、宣教、档案等各项工作,并设立独立办公区域,确保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纪检工作。

  重协作,整合办案资源。纪工委加强与审计、群众信访、财政、三资、12345热线等部门的日常联系与合作,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做到情况互通、信息互明,并及时从12345热线中发现案件线索,做到了顺藤摸瓜、及时查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