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区普集街道:牌子摘下来,服务提上去

2021-03-29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近日,普集街道把整治村级阵地牌子乱象作为基层减负的主抓手,扎实开展村级阵地标牌、荣誉牌匾等清理规范工作,切实解决村级阵地牌子数量多、种类多、形式多、虚名多等挂牌过多过滥问题,为村级阵地“瘦身”,从源头上遏制挂牌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一是召开会议,明确时间节点、清理标准、清理范围严格按照市文件要求,要求所有村庄不折不扣做好认真清理。 

  二是成立督查组。民政办、纪委、督察室等部门联合成立督专项检查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及时整改。各村对所有不符合规范的标识标牌、宣传栏进行现场清理拆除,做到数量上控制、功能上完善、形象上美观。 

  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对所有已整治的村进行全覆盖督查以防整而不治,“牌”风又起现象。进一步巩固集中整治成果,使广大村干部能够将主要精力集中到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完善治理上来,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带领辖区居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并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规范、优质的服务。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