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济南市章丘区城管局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走在全市前列

2021-03-30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 3月30日,济南市综合执法系统“三比三强”中队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会议在章丘区圆满举行。在现场观摩了双山执法中队、相公庄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情况,听取了章丘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克服一般化 工作创一流”以中队规范化建设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的工作汇报后,济南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世会指出:“章丘区城管系统的基层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不管是内在实力,还是外在形象,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振、耳目一新,值得学习借鉴、总结推广”。
  

  章丘区城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报告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观摩相公庄执法中队

  

  现场观摩队列演练及执法规范化演示

  

  据悉,自基层执法中队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章丘城管局始终将该项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先后对18个镇街执法中队现场进行了深入调研,按照“设施标准化、管理制度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装备现代化”的建设要求,以及“加强规范建设,提供规范服务”的总体思路,采取领导干部包干责任制,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干到底”大力推进工作开展,赢得了相关镇街的大力支持,12个镇街执法中队全部按照济南市一级标准建设完成,建设数量和标准走在了全市前列。去年11月,顺利通过了济南市局的检查验收。

  坚持制度建设、法治建设、文化建设同步推进,让制度严起来、机关活起来,不断提升软件建设水平。制定《内部工作制度汇编》,严密制度体系;开展规范执法演练演示、法制培训,建立专业办案队伍;打造“行走城管 精智章丘”城管文化品牌,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开展“城管开讲啦”等城管文体活动,加大交流互鉴,全局各项工作实现了新跨越,为争创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机关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的引领带动下,执法队伍的创新创造活力日益凸显,各镇街执法中队在加速提升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管理手段,先后打造了“和谐片区五长联络站”、“汇泉路五长制治理小生态”、“信智城管 精相出彩”诚信激励机制、“城管+志愿服务”、“城管+文明实践”、“城管+社会治理”等一系列五长制新型管理样板,不断拓宽社会多元参与渠道,提高精细精准治理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