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基层 > 正文

章丘这个村来了自行车金融服务队

2021-04-05 12: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一辆自行车,一个移动pad、一份装着金融产品的合成册,这是章丘农商银行宁家埠支行下基层开展金融服务的“标配”,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们是“自行车银行”。田间地头,每每传来自行车队随行音响播放的金融宣传广告时,村民们都情不自禁地放下手中农活和客户经理们“唠唠嗑”。

  3月25日上午,宁家埠支行信贷副行长周合利蹬着自行车,很快在宋码村街上转了一圈,抓紧处理一下他心中的“三件事”,一件事是了解农商银行设在村里的便民服务点运转情况,一件事是询问村民赵大爷开的超市近期资金周转情况,有无贷款需求,还有一件事是将农商银行的一些惠农贷款资料发到随时遇到的村民手中,让他们更好了解到农商银行的最新业务。

  下午,客户经理王坤和综合柜员赵振坤来到定点包户,携带移动pad、移动智慧柜员机、信息采集花名册等办公设备骑车进村入户,采集农户基本信息、掌握农户信用状况,了解农户信贷需求、当场进行评级授信,并积极为村民办理去折换卡等业务,彻底扫清服务盲区。

  配备自行车是宁家埠支行行长杨伟伟提出来的。“不能让老百姓上门找你办业务,而是要把服务送到村民家中去;就是要把当年老农信时的“挎包”精神,进村揽存款放贷款的优良传统传承下来,特别是在这些越来越年轻的信贷员队伍中,更应如此。”杨伟伟说道。

  宁家埠地处章丘中部,全街道有3个社区,25座村庄,农金员服务点2个,已经做到了街道金融服务全覆盖。“配备自行车是充分考虑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客户经理走街串巷,深入农户,或者穿梭于较偏远田间地头,借助自行车效率会高的多,骑着自行车远比开着汽车隔着车窗,与农民打交道要亲切亲近得多,营销起来效果也会好的多。”周合利高兴的向笔者介绍到。

  宁二村村民李晓是一名在家务农的农户,家庭收入较低,还有2个在读的小孩,为了帮助他家致富,管片客户经理袁学娇进村后了解到他家坐落在村里大路边,来往的客车、货车较多,加上靠近建设工地。袁学娇建议李晓在家开一家小超市和夜间摆设烧烤摊位,并根据他的信用档案为其授信10万元,半年下来李晓的生意火爆,为了方便进货买菜,还购置了小三轮车,生活一天比一天好。

  据悉,该支行“自行车金融服务队”自年初成立以来,支行共配置4辆自行车,累计已走访农户127余户,收集意见建议83条,揽存存款315万,发放贷款551万,增户扩面有效营销27户。“自行车银行”成了当地田间地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自行车金融服务队,是章丘农商银行不断改进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创新方式之一。多年以来,章丘农商银行一直致力于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行各项存款余额219.1亿元,较年初增长11.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48.1亿元,较年初增长7.92亿元,布放取款机35台,存取款一体机59台,便携式柜员机28套,移动终端26套,为持续践行普惠金融贡献农商力量。(通讯员 徐晓晨 郝志明)

责任编辑:徐英淦